【笔记】不要不要不要fucker就是就是就是fuckee

哈哈哈哈哈哈第一句就笑傻

费龙:

☞ 读书笔记瞎摘录“王小波致刘晓阳信集”


☞ 一套王小波翻箱倒柜找不到,我娘又不帮我找,气喔)


☞ 这几年王小波流行的不行导致摘抄都像赶风是无奈了


————————————START————————————


 欧洲列国:英国古板整齐,不过穷得很;法国人贪大求洋;意大利到处都是古迹和贼;奥地利和德国没有不讲规矩的人;荷兰干净漂亮;比利时又破又烂。(非原句)


(好玩,想起钱钟书说的爱尔兰人的不动产是屁股和奶


② “美国有位女权主义者说的好,这世界上有两种人,一种是fucker,一种是fuckee,精英总觉得自己是fucker,看别人都是fuckee,自己就该be top,别人就该be bottom.”


“我们(王小波和李银河)作男同性恋调查,得知圈内人士都以‘be bottom’为莫大的幸福,只有在追求别人时,为了赢得别人欢心才做top,但他们嘴头上都说自己是做top的,用圈里人的话来说,死要面子活受罪。女同性恋的情况不清楚。”


(撒花找到理论支撑)


③ “照我看,苹果机还是买不得。因为IBM-PC的兼容机队伍庞大。”


 “人在国外时对国家期望甚深,不由自主就倾向国家主义,这是可以原谅的错误。更何况人在自由之中,容易看到自由的弊病,体会不到自由的好处,很多人不由自主做了国家的帮凶:这就叫一叶障目,不见泰山罢。实际上知识分子活在世上,除自由主义外,无他种立场可取。


(抄录今天在《古拉格一部历史》里看到一句话:“……与前任雅格达一样,在叶若夫为自己的一生进行了辩护后,死刑于一九四〇年执行。叶若夫说:‘请告诉斯大林,我将念着他的名字死去’。”)


⑤(致李银河)“懒于改造世界的人勤于改造自己……懒于进行思想劳动必然勤于体力劳动,懒于创造性思想活动必然勤于死记硬背。”


(他妈的我学的每门课都逼我死记硬背)


⑥ (致李银河)“我总觉得你的心灵里有一种稚气的让人疼爱的模样。”


——————————END————————


今天看到王小波在给友人的信里大谈自己编程的种种问题,谈及自己写了一个软件专供写长篇小说用,十分顺手。又说到读文学专业实在没有意思,想读统计。很好玩儿。王小波的情书浪漫纯傻,他给有人的信嬉笑怒骂爆粗口,更好玩儿了。


想到昨天和天奇抱怨WIN10的垃圾系统在word处理时经常卡死……现在想想是不是该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然而人很懒。所以还是算了。


读书笔记结束。大家晚安。

评论
热度 ( 21 )

© 一痕残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