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 6 The Meetings of the waters 「Arthur/Bill」

卡美洛的暴雨连绵数日,异乡人自从说出了那个惊天秘密后的夜晚便消失无踪,仿佛从未来过。要不是玛基已经能下地走路了,柏克莱克简直怀疑自己是不是做了场梦。

“比尔绝不是自愿消失的,一定是有人带走了他,我得去救他!我的命是他捡回来的!”亚瑟的吼声在妓院下方的密道内回荡,可乔治全然不为所动,抱胸道,“那也是他自作自受,他看着可就不像个单纯的游医,亚瑟。柏克莱克好骗也就算了,你?你已经出过一次事了,我不允许你在我眼皮子底下再出事。”

“可是……”

“别想讨价还价,亚瑟,否则我也可以把你锁起来。无论你是不是这片土地的真龙之神,你就这么出门简直就是去送死!你没见过来巡查的黑甲兵吗?是谁每天嬉皮笑脸地送着那群瘟神,亚瑟?是我吗,不,不是我,是你!当初可是你跟我说,这群家伙不好惹,能对付就别起冲突,你忘了?即使你的父亲是那个尤瑟又怎样?他现在可是被关在那个皇城的地牢里呢,你想怎么样?冲上去大喊‘我是尤瑟的儿子,给我开门,放了我父亲’吗?你觉得你那个皇叔会答应吗,人可是他关进去的。”

亚瑟目瞪口呆望着难得多话的乔治,男人匀了匀气,继续道:“而且你怎么确定那个叫比尔的就一定是个好人?你怎么知道他不是你皇叔派来给你假传讯的?登基大典那天你没看到皇城守卫有多森严吗?那个男人既然有本事逃出来,神神叨叨治好了你跟玛基,那他十有八九是自己选择神秘消失的,说不定话带到了,那个怂蛋就吓得自己逃命去了。你还去救他?你现在自身难保,亚瑟。你皇叔不会放过你的,你也该学学那个怂蛋,可别管这个破院子了,赶紧想想往哪儿逃命去。”乔治越说越气,没好气地瞪了亚瑟一眼,转身出了密道,一挥手进了武场加训手下去了。


亚瑟神色一暗,无言地走出密道,柏克莱克在密道口欲言又止,两人无声地在雨里站了一会儿,望着雨顺着屋檐滚落,不一会儿两人脚边就形成了一汪小水潭。

“柏克莱克,你是在哪里遇到比尔的?”

“亚瑟……”

“就告诉我。”亚瑟皱眉。

“密林,山上那个密林,你还记得布鲁他们喜欢去捉迷藏的那个岩洞吗,就在那附近。我看到里面有火光,以为是哪个贪玩的小孩偷偷跑出来了,想去逮人来着。”柏克莱克搓了搓手,局促不安道。

“我要再去一趟密林,别告诉别人。”亚瑟坚定道。

“可……”

“不管那个叫比尔的为什么要找上我,又为什么消失,我都得弄个清楚不是吗?你既然是在那里发现他的,那他说不定又回到了那里。逃命也好,陷阱也好,我总得去看看,人家可是冲着我来的。”亚瑟说着说着,咧嘴笑了,“我可不信我连那个弱鸡都打不过,会妖法又怎样?他不是说我是尤瑟的儿子。就别告诉别人,如果明天早上我还没回来……再让乔治来找我。”

柏克莱克长叹一口气,望着亚瑟的背影消失在雨里。


密林岩洞
比尔无言地坐在石椅上,听着血滴滴哒哒顺着指缝滴落的声音与洞外声势浩大的雨声融为一体,而后消失不见。异乡人自嘲地笑了笑,“还是不行啊,亚瑟,谁都不是你,你才是那个被选中的人。”

评论 ( 2 )
热度 ( 17 )

© 一痕残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