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国有感

说来奇怪,我逃离十八岁那种每日混迹于诗词歌赋而远离尘世的日子已有几年了。在此期间,我刻意追寻那些与我全然不同之人,那些精于数理、逻辑以及现实生活的人。平日里我对这类人倾慕有加,盖因对方时刻存在的理智,这点实在难以在我身上实现。日子长了,我甚至对过去的自己厌弃不已,一心只求能与我的友人多一份相似,多一份对世俗生活的热爱。

可每每于现实生活与人发生金钱上的纠葛或冲突,我却只想逃回诗歌的世界、文字的世界,以笔为刀,大加控诉世人对我的伤害,对我幼弱情感的摧残,全然抛弃了虚得的“理智”。可能诚如前人所言,术业有专攻,而我多年来,还是不精于“俗世生活”这一业罢。可我又是如此容易受人影响,委曲求全的人,想来也只能期求哪一天“矫枉过正”了。

评论

© 一痕残影 | Powered by LOFTER